绎慕

既然今世无缘,那便祝你百岁无忧。

【盾铁】小动作

*两人都没有捅破窗户纸的老套剧情
*两位特工早就发现了他们的小九九
*依旧是大部分AA设定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Tony·Stark,天才、花花公子、亿万富翁……头衔多到可以打上一整行。

平日和自己的队友们住在复仇者大厦里,Tony早就了解到了队友们的小动作:Clint喜欢边拿零食边环顾四周,他怕Hulk发现他;Hulk吃小甜饼之前会下意识舔舔嘴;Thor喜欢每天第一次拿到锤子后抛起转上一圈……

而Tony,哦大概他的小动作是打响指,“啪”的一下,吸引全场的目光——当然没有这个动作他依然是全场瞩目的焦点。

但现在事情发生了一些小小的变化。

Steve·Rogers,他们的好队长,严谨的超级士兵,和蔼【绝对没有特别指年龄的意味】可亲的美国队长在一次总结会议结尾时,打了个响指。

打了,一个,响指。

事实上在这个响指之后,全场陷入了几秒的沉默——要不是亲眼所见,没有人能够相信这个响指是Steve打的——Clint甚至停下了不断在指尖旋转的箭矢。

“哇哦,”Clint吹了个口哨,“要是低着头光靠听,我百分之两百会认为这是Tony发出的声音。”说着便打了个响指,末了用食指和拇指组成的小手枪向Tony“啪”了一下。

Tony面无表情地坐直了身体,抬起手在空中比划了几下,试图拍掉Clint发射而来的莫名其妙的东西。(“嘿铁罐儿那可是我对你的爱意诶!”来自Clint的不满。)

“O……k,不得不说这个响指非常有Stark的风格。”Tony想着,同时靠向椅背,一手环胸一手摩挲着修剪整齐的小胡子,并没有当场发表自己的意见。

“呃……只是一个响指,大家不必这么惊讶吧。”Steve面对大家的反应,有些不好意思,轻轻抓了抓后颈。

“哦,cap又抓后颈了。”Tony瞥到Steve这个动作——这一切都是他预料之中的——经过长期观察,这是Steve的小动作之一。

每当Tony夸赞Steve做的甜点、夸他的胸肌、给他展示新研发的产品时【最后这个Tony认为Steve有时并没有看明白】,总能看到这位大兵会露出一丝笑容,轻挠他自己的后颈,这本有几分孩子气的动作放在Steve身上意外的没有违和感,笑容更是衬的一头金发更加柔软。

真想揉一把——哦上帝这可不能说出去。

“可是你原来不喜欢会议上出现这种声音的,”说着Clint又打了一个响指,“严肃,简洁……呃你懂我意思的。”坐在Clint旁边的Natasha用胳膊肘撞了撞Clint示意我们的鹰眼停下——听当事人的解释更好不是吗。

而此时,Steve也在脑内飞速思考——自己怎么就没忍住?

或许就是因为平常观察Tony的小动作太多了,才会在刚才想着“如果Tony来做的话……”——然后就这么下意识的,“啪”的一下。

哦是的,Steve平常经常看着Tony做这个动作——实验取得了进展、看到冰箱里有爱吃的甜甜圈、看到Steve穿着白T恤时的赞美【最后这个Steve至今仍认为调侃意味更大】,诸如此类。

总之这些事情通常都伴随着Tony清脆的响指声儿,不得不承认那个瞬间的Tony,非常吸引人,嘴角勾起的笑容随意而自信,本就大而迷人的焦糖色眼睛更像是随着那一声响指而撒上点点星光……

真想知道轻捂那双眼睛时,手掌心会不会被那长睫毛轻轻划过——哦上帝,这可不能说出去。

“嘿cap,你在想什么呢?”Natasha看着半低着头沉默不语的Steve问道。

“哦耳朵尖儿都红了,cap你还好吗?”Clint推了推自己的紫色墨镜,问出了自己观察到的细节。

“嘿伙伴们,这没什么吧?”出声儿的是Tony,一边轻挠着后颈一边为cap解了围,“就像cap说的,只是个响指,想打的时候谁都可以来一下不是吗?”“铁罐儿难道你没有发现……”Clint刚想说下去,Natasha再一次制止了他。

“做总结吧cap,回头我可以教你更酷的打响指,保证潇洒极了。”Tony笑着对Steve说道。“哦,好的,嗯,那么……”Steve想起眼下的工作,清了清嗓子,再次如往常一般,干净利落的总结——“但还是Tony打响指最酷。”Steve这么想着。

……

会议结束后的两特工私下对话——

“Natasha,为什么刚才你要拦着我?难道你看不出来短短几分钟Tony做了几次和cap平常一样的动作吗?”Clint说着作势挠了挠后颈示意,“我敢打赌我说出来的话铁罐的表情一定十分精彩。”

“Hawkeye,有些事情,还是要等当事人自己发现比较好。”Natasha瞥了一眼Clint,慢悠悠地说道。

“Oh,come on,等他俩自己发现?今年圣诞节之前肯定做不到,铁定要拖到明年。”Clint双手抱头,发出阵阵抱怨声。
 

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本来接着上篇写的后续变成了一个新梗orz

那另一个当然是留到下次再来x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!

评论(2)

热度(67)